弱女子胡紫薇

弱女子的故事常常是可悲的,照世俗的眼光。屡屡饱受欺凌,受尽凌辱,又不得伸张。最后要不含冤而死成千古奇闻,要不猛然醒悟,刀刃相向,完成弱女子到奇女子的转型。

有话说,千万不要得罪女人。这句话放在张斌身上,理解的自然是最为深刻了。

本是私房闺密的家事,也再平常不过的男人变了心,女人痛了心。但放在那样的场景里,便成了全民年终的又一次娱乐事件了。在那个或许平常的CCTV5某晚会上,一位蕴含风韵,饱读诗书的弱女子,张斌的老婆胡紫薇开始了她作为一位受害者,一位弱女子所应尽的职责,控诉不平。
淡定的话语,条理清晰的思绪,再加上对知名人士话语的引用。一个男人失败的形象跃然而出。而一个弱女子的委屈则勃为深刻。

就像一部精彩的美剧,我们看到了开头,我们却猜不到结尾。胡紫薇用如此简单且有效的方式,替自己塑造了一个绝望主妇的角色。在背弃誓言的丈夫面前,自导自演了一出苦肉计。因为是女子,总处于弱势的女子,不惜抛弃仅有的传统自尊,把耻辱曝光。于是人们原谅了她的冲动,转而相信了一个男人身败名裂的开始。这也许恰恰是她所想要的效果。人们从来是轻信弱者的。

具有喜剧效果的部分是,无论工作人员如何的劝阻,她始终在坚持自己的角色,想把讲稿讲完。并且不止一次的靠自称弱女子的称呼来留守于台上,的确,她知道怎么去做一个弱女子。

我们不能去揣度一位成功人士的情感有多软弱,或者她那些尝试补偿时获得的压力。但我们可以看到,在结果面前,要么是她太过于软弱,要么是她太过于聪明。或者两者合二为一。

无论如何,这一次是弱女子赢了。赢得彻彻底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