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供思考

有时候事实太过深刻,已足以胜过一切。

以下内容摘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方网站,作为历史的一部分记录在册。(注:部分内容已被人工删除,仅以谷歌快照镜像内容为准。)
1.

食品生产监管司留言回复

相关司局: [食品生产监管司] 回复时间: [2008-07-02]
查询编号: [20080630-1622-25262]



问: 6月初,在湖南省儿童医院,6个月婴儿得肾结石!8个月得肾结石!10个月又是肾结石?天哪!!!共有5名婴儿同样的病,更巧是同样一直食用一种奶粉。
实属罕见病例,医生表示可能是奶粉问题导致结石,可能是钙和磷的成分。
问题1,医院有首例病例就应该调查原因,对症下药?
2,6月8日投诉该奶粉公司,6月12日才有有关负责人去医院看望,这就是大公司的效率?
3,有投诉工商部门,是不是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彻查此事?肾结石—可能导致肾衰竭,根本就没有救的。
4,6月25日该奶粉公司还没有给出结论,一直拖下去,受害的就只有消费者,可怜的就是婴儿。
6月大小孩父亲 瞿先生 13786359388
婴儿每天哭,医疗费用昂贵家庭负担重
三鹿奶粉 有婴儿结石作为证据
急急急:
1,调查奶粉问题,作为消费者,作为妈妈,希望奶粉赶紧下柜,并对造成伤害的亲属公开道歉赔偿。
2,通过媒体告知,一直服用三鹿奶粉的婴儿去医院检查。
3,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制定标准,在钙和磷的含量上
请尽快查清奶粉是否有问题,为避免更多婴儿得此病留言已隐藏
答:
请你提供问题奶粉的详细信息,以便我们调查处理。

2.
食品生产监管司留言回复

相关司局: [食品生产监管司] 回复时间: [2008-07-16]
查询编号: [20080707-2946-26530]



问: 江 苏省徐州市清河,我们那儿有个三鹿乳品收奶点.老板叫魏德华,他所收购的牛奶都是养殖户在家里兑上植脂末,蛋白粉,糖稀糊精等假奶原料的奶.不然就不够他 定的奶指标.然后他在加一些假奶料送到江苏徐州三鹿获取暴利.三鹿是国家知名品牌竟然不顾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收购这样的奶.今年是奥运年,如果外国朋友喝这 种奶,出现问题对我们国家造成多坏的影响.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不要向几年前出现的假奶粉事件.三鹿是大品牌怎么能够收够这种奶呐.难道没有监督 部门检查吗?留言已隐藏
答:

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转江苏省质监局核实调查处理,并跟踪调查处理结果。

3.
食品生产监管司留言回复

相关司局: [食品生产监管司] 回复时间: [2008-07-31]
查询编号: [20080724-6021-28494]



问: 我 是一名小儿泌尿外科医生,工作已经10余年.在过去的十余年,我们没有遇到一个肾结石造成肾衰的婴幼儿.可是最近一个月,却诊治了近9位双肾结石导致肾衰 的患儿.其中收住院的有7例,母乳喂养的有一例,其余的六例为人工喂养,巧合的是他们吃的全是"三鹿"配方奶粉.今日上网浏览,看到南京儿童医院最近出现 了同样的现象.我现在怀疑患儿生长环境中有明显的诱发肾结石的因素,最可能的就是奶粉.希望你们能组织流行病学专家协助明确原因.留言已隐藏
答:

请你向卫生部门反映此类问题。

4.
食品生产监管司留言回复

相关司局: [食品生产监管司] 回复时间: [2008-09-10]
查询编号: [20080909-3370-32345]



问: 我 侄女现在已经七个月大,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服用三鹿奶粉,上个月突然三天不能小便,送到武汉同济医院诊治说是得了肾结石,医院教授说有可能是奶粉引起的。孩 子忍受了巨大的痛苦,为此我家也遭受了很大了经济损失,现在已经花了两万多块还没治好。强烈希望你们能检验此品牌奶粉的质量,以免更多的孩子再受其害!留言已隐藏
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