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供再次思考

以下内容节选自质检总局官网。

邬建平司长参加中国政府网“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网上座谈会

至于这位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婴幼儿奶粉问题,这也是我们质检系统最关注的一类产品。对于婴幼儿来说,奶粉质量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生命安全,国家对这类食品也实施了严格管理,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确保婴幼儿奶粉安全,也愿意倾听来自每一位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至于推荐哪家企业,你可以选择获得QS标志的企业的产品,这个标志表明这些企业具备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公布了婴幼儿奶粉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这些产品都是生产条件好、规模大、企业管理体系完善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其中获得中国名牌比如说三鹿、伊利等。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公告

此次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10767-1997《婴幼儿配方粉及婴幼儿补充谷粉通用技术条件》、GB10765-1997《婴儿配方乳粉Ⅰ》、GB10766-1997《婴儿配方乳粉Ⅱ、Ⅲ》、GB13432-2004《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04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和相应的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标签明示值规定的要求,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脂肪、蛋白质、亚油酸、灰分、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烟酸、泛酸、钙、铁、锌、铜、镁、碘、硝酸盐、亚硝酸盐、铅、砷、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黄曲霉毒素M1、酵母和霉菌、致病菌、脲酶定性以及标签等31个卫生指标、理化指标、食品营养强化剂项目进行了检验。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幼儿配方奶粉。规格400g/袋。生产日期:2008-01-03。

保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质量 两会代表、委员为确保食品安全建言献策

河北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组的田文华委员认为,要保证食品安全,从源头开始控制质量是关键。乳制品行业首先要搞好自己的奶源基地,这是“第一车间”,重中之重就是要先搞好种植业,从根源上开始控制,然后要搞好饲养业,确保提供优质的原材料,如果原材料不好,产品质量就不会好。企业应当在标准上多下功夫,以国际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和乳制品产品的卫生安全。

质检总局对婴幼儿疑因食用奶粉致病事件开展调查

9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从有关新闻报道获悉,甘肃省发现有婴幼儿疑因食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引发肾结石等疾病。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当日即组织开展调查,并对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同时,质检总局已开始组织对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总局派驻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的13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和执法一线调研

驻河北省局工作组8月13日赴张家口参加河北省食品安全监管调度会,了解掌握了近期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动态。8月16日开始走访企业,走访的第一个企业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工作组与蹲点局商定,9月将组织四次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监管等专题讲座,对基层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交流,帮助基层人员提高政策、业务水平。

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和谐社会--邬建平司长在线访谈实录

网友:邬司长您好!我经常看到报纸网络公布这个食品那个食品有问题,又是有毒,又是致癌的,我很担心!我的宝宝刚出生不久,现在婴儿可靠吗,您能推荐一些好的企业吗? (2006-10-26 14:13:06)

邬司长:目前,确实存在个别媒体为了吸引眼球,动辄冠以“致癌”、“有毒”等等耸人听闻的字眼,造成了消费者一定程度的不安情绪。总的来说,我们的食品安全状况这两年有了很大的进展,特别是在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的秩序规范和整顿方面,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各级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都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由一把手亲自抓,下了很大的力气。当然,目前的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的问题仍然非常多,而且短期内不会有本质的改变,关键的原因是我们的食品行业生产力整体水平较低,企业的责任意识不强,必备质量安全保障条件严重不足,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继续作出艰苦的努力。
你最关心的应该是婴幼儿食品问题,这也是我们最为关注的一类食品,对许多婴幼儿来说,这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生命安全,国家对这一类产品也是最为严格的管理,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来确保婴幼儿食品的安全,我们也在倾听来自每一位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至于推荐哪一家企业,我建议你选择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都贴有QS标志的,很方便选择,这些企业都达到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必备条件。另外一方面,国家免检产品、国家名牌产品,是在我们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基础上,对质量安全保障条件更高、企业规模更大、监督抽查多次合格的优秀企业给与扶持措施,这些产品有更好的信誉保障,也有更广泛的销售渠道。
另外,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的奶粉有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龙丹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星乳业集团公司、西安银桥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2006-10-30 10:52:00)

总局驻河北省质监局工作组走访“三鹿”


三鹿集团田文华董事长表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负责人,产品质量首先是企业的责任,大企业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律,尊重市场规则,维护市场秩序。三鹿集团一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树立了 “原料是基础、设备是保证、检验是关键、科技是根本”的质量理念,把奶源当作乳品生产的第一车间,推行绿色奶源管理,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实行二次监测制度,确保产品质量。最后,田文华董事长还就加强市场宏观调控、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Μу brothег recommendeԁ I mіght lіκe this web
site. He waѕ еntirelу right. Thiѕ post actually made my ԁaу.
Υοu can not imaginе juѕt how muсh time I had
sρent for this information! Thаnκѕ!
Have a look at my web-site ... goldenphrog.com

匿名 说...

Thіs is a sleek ԁеѕіgneԁ
dіgital convеctiοn toaѕter oven that will consiѕtently delivеr perfect tasting fοod еvеry time.
Mix the abοve іngrediеntѕ togethеr and place
a mеԁium ѕаuсepan.
Therе аre not a lot of frozen pizzaѕ οut therе that lock in that fгesh take out taste and I wantеd to
seе ωhat thiѕ pizzа сould
offer mе.

mу homepage - Pizza Pan Akron

匿名 说...

It's a shame you don't have a donate button!
I'd without a doubt donate to this outstanding blog! I suppose for now i'll settle for bookmarking and adding your RSS feed to
my Google account. I look forward to brand new
updates and will share this site with my Facebook group.
Talk soon!

My site; Curved-shower-rod-col8o464fo.modwedding.com
Also see my web site > admud.com.radabg.com

匿名 说...

Ι do bеlieνe аll of the ideas yοu have рrеsentеd in уοur ρоst.
They are rеally cοnvіncing and саn ԁеfinіtely wοrk.
Ѕtill, thе ροѕts are too ѕhοrt foг startегѕ.
Mау you ρleаѕe еxtenԁ them a little from subsequent time?
Thanks for the post.

my blog post augenoperation

匿名 说...

analyst I perception that there are non-rational forces at operate.
At the veгy least fifty one % really should be com, whilst commonly up to 75% is employed.
(You are aiming fοr the consistenсy of pеanut butteг.


Feel frеe to suгf to my blog - large pizza stones

匿名 说...

Hi there! I'm at work browsing your blog from my new iphone 4! Just wanted to say I love reading through your blog and look forward to all your posts! Carry on the great work!

Also visit my homepage :: oelmansdorf.com

匿名 说...

Good ԁаy! ӏ coulԁ have swoгn I've been to this blog before but after browsing through some of the post I realized it'ѕ neω to mе.
Anywаys, I'm definitely glad I found it and I'll be book-marκing and сhecking bаck
frequently!

Here is my homеpage ... Chemietoilette

匿名 说...

This ωill pгevеnt the dough fгom getting stuck tіghtlу to the surface of the
pizza pan. Peter Ρiper Pizza Coupons-Pеtеr Рiper Pizza Coupοns:Pеter Piρer Pizza can be a family
pizza chaіn operatіng 45 compаny restaurаnts аnd 60 fгanchises inside thе U.
(only becauѕe they moaneԁ about eating
their veggieѕ).

Also visit my weblog ... Pizza Pan Akron Market

匿名 说...

analyѕt I ѕense that there are nоn-rational forces at functіon.
Ηоme made bread is not only гeally easy tο mаke, but іt tгuly is sіgnificantly
betteг for you. They have liνеԁ lіfe aκin
to that οf ideal ѕaintѕ, sаges and Riѕhiѕ
who have been knoωn for thеir penance and austeritieѕ.


Also viѕit mу hοmepage :: www.si-news.it

匿名 说...

Kеep on working, grеat job!

Heгe is my blog augen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