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的现实主义解构

人们委托了zf,让他来管理这个国家。并且交出了相应的权利以便zf可以行事。当人们发现zf并不适合处理这个国家时,那么人们就开始了选择下一个合适的对象。

zf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个体,作为一个庞大的行政机构全部,它雇佣或选举一些人来维持它的运作。因为无论它如何的形式化,最终它还是需要以人来完成构 建实体。于是这些人便成为了政府雇员。由于zf并不诞生于市场之中。所以它没有盈利的目的,但是它从人们那收取税收,作为运作资金。由于这是一种依附关 系,所以也可以看作为人们维持了政府的运作,政府需要人们。但是,如果zf把税收看作一种必然的权力之一。并且依靠暴力手段强制收取,那么这种依附关系便 被打破。如果这样的错误情况无法通过zf更替来纠正的话,那么就出现了人们放手权利,却无法收回的尴尬。

同样是收税行为,但是人们的角色已经改变。他们从国家的管理主体沦落到管理受众。如果zf在管理职权上有所扩张,发展到控制权利。则可能变成利益搜 集体。虽然zf是无感情的价值实体,但是雇员却是包含真情实感的人类,需要付出和收获达到相应平衡。权力为了维持其居高稳固的地位,会给权力施行者带来不 属于权力的相应附加便利。就像政要人事获得违反规则的豁免权,重要官职会提升执政人员的形象地位等。这些附加价值促使了权力的阶梯化和模式化。满足了权力 的执行者的心理需求。作为交换,他们需要更好的去行使权利。但是,如果施行者沉溺于这些作为”收入”便利中。那他就失去了作为管理者的能力,这时候约定的 规则将被第三方机构执行,好能够把委托的权力收回。可是,如果没有这个第三方机构的存在,那么情况就变成了施政者一味追求多余的权力财富和名誉,行使错误 的管理职能。

辨别这种情况的一个有效办法,就是通过两者的”交流”。通过彼此的地位来判定。如果人们和行政人员地位相等,以人的方式进行对话,或者是被服务的状态,那么就表示了权力被合理行驶了。如果行政人员处在了控制或无理的绝对位置,那么就代表权力被滥用了。

河蟹上岸“有一篇博文,便给予了一个符合的交流案例,以便我们来进行分析。

——————————————————————–

人们是愚笨的,是睿智的,是激进的,是保守的。这并不是族群的分类而是作为人的分类。事实上,在广泛接受基础教育以后,人们就具备了相应的事实评判 能力。虽然这种评判并不是唯一的,也无法用对错来准确划分。因为在不同的环境和事实描述下会出现不同的结果。但是,人们却应该能独自作出结论并且承担结 果。

人们在外界的影响下,如果被精神挟持,就会出现具备危害的群体行为。但是,这样的场景却是及其少见的,只会出现人类固有的弱点被利用时。(如:因为贪婪而被洗脑)大多数时候人们都能在事物的评判中处于理性地位,并且在一系列的群体行为中,自发的参与。

这种自我评判的形成需要教育和媒体两部分的支持。前者给予了自我意识的完善,后者赋予了观点的全面。而在现代社会,这两点都可以较为容易的基本做到。然而,现实却像是并不如此。可能吧的一篇博文似乎阐述了这个问题。

——————————————————————–

阴阳,五行是否存在。如果存在,他们又在何处。显然中医学面临的尴尬是显而易见的。就像我们需要别人证明上帝的存在才愿意去信仰基督一样,中医学甚至无法从现代西医学那里获得任何对经脉学说的支持。毕竟,我划开了我的手,我看到了我的血管,我的神经,可是,经脉在哪里。

一方面,古老的中医在千年的历史积累中留下了巨大的财富。另一方面,中医学却面临着理论支持缺乏,逐渐退居二流。要知道,老中医在这个时代可是一个贬义词。

疾病的进化很快,中医学对一些近年来新出现的疾病有些力不从心。而理论上也鲜有突破。更多的则是开始了中医西化的进程,通过现代技术手段从传统中药 中提炼出相应化学物质,并且以西药制作模式来生产销售。这种脱胎换骨实则完全脱离了中医的研究方向。不过可惜的是,显然这是挽救中医的最后一点帮助。

之前有人从西医的角度驳斥了中医脉学。认为这种听心脏跳动的”感觉”无所科学。可是我想,人身血液流通,一个部分有所病变必然影响了血液的流通速 率,强度。这种变化虽然细小但是却可以从某一角度反映出来,比如把脉。所以可见把脉也并不是无科学道理所言。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具体实情我却是毫无 头绪的。

方舟子译了一篇文章,便是有关中医命运的思考
——————————————————————–

最后,送上这个网址中央总书记论坛,当然,重要是那些回复。它们在说明一些问题,不是吗?

“管管中国足球吧。”这条回复我喜欢。:)

没有评论: